新闻

关注华方,放眼全球。

华方匠心磨诚品,助力平单轴彰显新实力

平单轴已经“占领”大型阵地!

受欧盟终止对中国光伏“双反”制裁影响,9月4号开始起光伏概念股异军突起,逆市飘红,板块涨幅达3.76%。随即光伏板块迎来三大利好消息,业内人士表示,其一,大型无补贴光伏发电项目获能源局批复;其二,欧委会正式宣布双反到期后取消;其三,电力现货市场规则在广东征求意见。对于光伏发电而言,补贴减少甚至取消的情况下,提升电站发电量将成为行业核心。

目前而言,随着系统成本的降低,在安装方式上普遍采用跟踪系统来提升发电量逐步成为共识,在跟踪系统快速发展的阶段里,平单轴跟踪方式在诸多跟踪方式中脱颖而出,大规模应用势不可当,在国内和国外的跟踪项目中,平单轴的“江湖地位”日渐突出。不知不觉,平单轴已经“占领”大型地面电站的阵地了。

应用渐广

目前虽并无研究机构给出数据列举已经安装的平单轴系统总装机容量。然而埃及、澳洲、南美、约旦等区域已经成为平单轴应用的主要地区。中国宁夏和青海等地的大型地面电站中,平单轴的应用规模也日渐壮大。

据了解,宁夏140兆瓦生态光伏发电项目全部采用平单轴跟踪系统,原来半戈壁化的土地通过支架方案和适宜的耐旱作物,达成有效结合,上面发电,下面种植农作物,达到了 “一地多用、农光互补”的新型产业发展。

事实上,平单轴项目在海外应用规模更为普遍。欧洲某太阳能跟踪器公司已经为拉美市场提供了超过2GW的产品。该公司采用华方提供的回转减速器,不仅明显节约材料和劳动力,同时确保了项目运行的可靠性,多地项目运行以来,平单轴跟踪优越效应日渐明显。由此得以大规模推广,据了解,该公司2018年项目地集中在北美、南美、澳大利亚等地均大规模应用平单轴。

优势突出

据业主反映,平单轴跟踪系统相比较固定式光伏,可以提高20%-30% 的发电量,大幅提升电站效益。平单轴跟踪系统支架稳定性高,可靠性强,容易安装且故障率低。在各种跟踪器中,平单轴跟踪器的适用范围最广,它的适用地点可以覆盖绝大多数的太阳能资源丰富地区,可在地面电站、鱼光互补、农光互补、牧光互补等项目中使用,在保证发电量的同时也不影响渔业经营、农作物生产及牛羊放牧等,具有很强的适应性。

需要有颗强壮的心脏

回转式减速器作为跟踪系统的关键核心部件,在平单轴跟踪系统的中发挥着“心脏”的重要作用,直接影响着平单轴系统的各项“生命健康指数”!由华方提供平单轴系列产品经受住各地项目的考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产品性能保证了系统可靠性,大幅提升发电效率,得到业主的一致好评,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目前,在国内外大型应用平单轴的地面光伏电站中,都能找到华方的身影,这颗坚强的心脏经受住了各种复杂恶劣环境的考验,为平单轴发挥优越性提供核心动力。

 

开始了解华方